玄弋

唐小墨的存档处,佛系写手,随缘更新(约稿甲方爸爸看我!)

【剑骨风壬寅年新春24h|16:00】疯狂动物城

预警:魔改二创,面目全非那种。

尘心x宁风致x古榕

汪汪呜呜喵喵嗷嗷篇

(刑侦au)(信我,真诚.jpg)

咱就是说,虎年就要虎虎生威!

喵嗷嗷嗷~!!

(高亮标注:此为动画版斗罗大陆七宝琉璃宗同人文,不欢迎剧版粉与虾,一秒点叉,快乐你我他,感谢配合)

如果您了解以上,大郎~~来嘛~张嘴吃糖~




分割线Σ>―(〃°ω°〃)♡→



〈楔子〉

        一望无际的雪原尽头,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巍然耸立,像一只钢铁巨兽,张牙舞爪地盘桓在大地上。

        又像空旷雪塬的一道疤。

        雪原城里生活着各式各样的动物,它们每天上班下班行色匆匆,组成了这座庞大繁忙城市维持运转的一个个齿轮。

        科技越来越发达,动物居民们的温饱早就不是问题,两百年前食品研究院研发的技术合成肉问世,终结了延续千万年的杀戮时代。发展到现在,城市居民对无论口感还是营养价值都远远超过“真正的肉”的合成肉早就习以为常,或许吧,反正没有动物吃过“真正的肉”。

        但对于动物而言,忍耐天性总是痛苦的,就像春天对雪原城政府而言,总是最头疼的时候,甚至胜过寒冷而漫长的冬季。

        春天,和大地一起复苏的,是动物们蠢蠢欲动的心。本能驱使着他们,去战斗,去争抢,抢食物,抢配偶,抢夺一切生存和繁衍的资源。春天,更像是暴君的仆从,欲望的狂欢场。

        每到春天,整个雪原城政府机构都忙得人仰马翻,血案频发,打架斗殴抢劫伤人更是不计其数。猩红色的血从动物尸体上漫溢出来,刺激着旁观者的眼球,像是无声的邀约,引发更多的暴力。



〈1〉

        而最近,一起没有丝毫看点的自杀,却吸引了大众全部的注意力。自杀并不鲜见,但死者还留有遗书,上面写着他供职于七宝琉璃集团的下属食品研究院,无意间接触到了城民每到春天就会变得残暴弑杀的真相——是肉,所谓的味道好高营养的合成肉,里面参杂着“真正的肉”!他说自己愧对雪原城的居民,更愧对自己的良心,没有办法接受这样一个与恶魔同行的自己,所以选择自杀。

        遗书被最先发现尸体的小偷拍照上传到了网上,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

        尘心身为雪原城公安局的刑侦队长,责无旁贷担任了这起疑似自杀案的专案组组长。作为一只雪豹,往常的尘心在所有下属眼中都是强悍而优雅的,他讲话虽然总爱夹枪带棒,但总能深切要害;他眼神锐利,能让所有与之对视者无处遁形。而现在,这只大猫正在屋子里烦躁地转来转去,身后毛茸茸的大尾巴时不时拍击地面,发出闷响。

        雪豹一想到自己前几天偶遇的那只好看的小狐狸,可爱到自己尾巴尖都发麻,这就是爱情啊!可如果不是这个案子,说不定自己现在正和小对象手拉着手、尾巴缠着尾巴逛街呢。而现在,自己只能坐在这处理那个什么七宝琉璃集团的伟大动物改造计划。

        噫,不能想,越想心里越堵。尘心又转了两圈,干脆伸出爪子,一把扯开制服领带,闷声开口道:“法医呢?结果出来了吗?”

        法医是一只粉色的猪,毫无形象地靠在角落的椅子上,长得憨态可掬,张嘴却是散发着生无可恋气息的厌世男音:“法医?是我啊……哦对,嗯,那我就先再说一遍现场情况吧:死者是一只黑山羊,嗯……尸体在自己家被发现,身着正装,粗糙的麻绳一端套在窗户把手上一端深陷在颈部的毛里,后蹄拖在地上,两只蹄子上都缠绕着电线。”

        说完似又想到了什么,继续懒懒地说道:“哦对了……死者还在自己遗书最后细心地注明了高压电的通电时间,说希望可以减轻法医的工作量。我们经过细致的嗅探,结合现场情况、遗书内容和尸表检验,最终认为,这只黑山羊是由于半卧位上吊导致的机械性窒息和高压电击的共同作用致死。”

        “能确定是自杀吗?”

        “基本可以认定是自杀”

       雪豹皱着眉头又问道: “那他为什么又上吊,又电击?”

       猪法医瘫在椅子上眯着眼睛,无所谓地说: “毕竟秘密这么惊人,也许是怕自己死不了?搞个双保险?也可能单纯就是怕疼。半卧位的上吊啊,蹄子还在地上呢,可见想死的心有多坚定。”

        雪豹瞪着白大褂都没来得及脱,却依旧瘫得舒舒服服的猪,道“这么重要的事情它为什么不选择亲自到警局报案,或者亲自曝光出来?就这么写遗书里,谁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被人发现。而且就这么恰好,死了没多久家里就进了小偷?还是个好事的“正义公民”,不到一周,雪原城最大的秘密就已经人尽皆知了!”

        猪法医连轴转极困,又被追着问,无奈道“我只是个法医啊,尸体之外的事情你得去问该问的人。对了,这个案子结束能别在扣着我辞职申请不?我乡下农场都买好了……”

        尘心看了眼法医,虽然没说话,脑子里却不由自主已经开始想如果是自己多好,以后和小狐狸该住在哪、买什么庄园好。



〈2〉

        要知道猫科和犬科总是互相看不惯的,雪豹警官尘心和坐在对面的金牌刑辩律师灰狼古榕更是如此。它们很早就认识,甚至最初关系还不错,颇有点惺惺相惜的意思。只是后来因为工作属性,总需要针锋相对地给对方找点不痛快,时间久了,一见面难免习惯性火星四溅。

      大猫忍不住抽了抽鼻子,眯着眼睛讥讽道:  “巧了,古大律师,您这回又是七宝琉璃集团的法律顾问了?身上这香水味儿也高级了啊,这味道得是奔着让我得鼻炎来的吧?傻狗。”

       灰狼一身笔挺西服也掩盖不住通身危险的气息,一张嘴,锋利的尖牙在灯下泛着冷光 ,尘心骂它傻狗它也难得没有回嘴,反而似是带着些得意地说:“不巧,哦对了,忘了自我介绍,我本人,现在是七宝琉璃集团执行总裁宁风致先生的私人律师。宁先生还在开会,但已经授权我全权代理这个案子,这是授权委托书,你看下。而且这次只是问话,我先替宁先生跟你聊两句,没问题吧。”

        尘心听罢,总觉得这傻狗今天哪里怪怪的,想了想,抬起右爪,尖利的指甲瞬间从肉垫里弹出来,而后却只是不紧不慢地敲了两下桌面,开始套话:“现在?案发开始算的现在吗?”

        “啊,你听错了,应该说,一直都是,只不过之前那些是私活,宁先生不会计较的。”

        由于古榕一直拉着尘心胡扯,最终尘心也没来得及见到宁风致本人,就匆匆离开了。

        因为属下的一通电话——

        “老大!真的有问题!我们刚刚伪装成市场监督的人突击检查了七宝琉璃集团下属食品加工厂,对各个加工环节的合成肉都进行了抽样,然后送去实验室了,实验室在大部分送检样品里都发现了不同程度的动物DNA残留!”



〈3〉

        送走了尘心,古榕恭敬而不失熟稔地敲了敲隔壁办公室的门,没等里面人说话,就就拧开了门把手,长腿一迈走了进去,又顺便反手落了锁。

        “宁先生。”

       站在落地窗前的是一只毛色雪白的狐狸,只有耳朵尖有一点灰黑色,年纪不大,一身湖蓝色西装衬得它更加矜贵。不像是杀伐果决的财阀掌门人,倒像是不谙世事的清雅温润贵族。

        宁风致听见声音也不回头,只抖了抖耳朵,带着笑意淡淡道: “你拉着人家胡说一气,怎么没想人家也在敷衍你,好一手暗度陈仓。骨叔,你这个好朋友,挺不错。”

        大灰狼嘴上恭敬,几步上前就把狐狸捞进了怀里,整只狼紧紧贴在狐狸背后,用自己的吻有一下没一下地拱着对方颈部雪白的毛,直到把自己的气味蹭在宁风致身上才满意,狼尾在身后欢快地甩着。宁风致索性卸了力气,放松地靠着自家“大狼狗”,没一会就眯起了眼睛。好一会才缓声道:“他应当是在我们的工厂里有所发现了,两派相争,争的可都是我们这块肥肉。骨叔,别闹,尘警官很快会传唤我的,我可不想喷那个除味剂。”

        “那我们就这么看着?任它们这么算计我们?”古榕的狼吻还埋在毛毛里,声音不甚清晰,虽是问话,却也没见得有多上心,甚至还不忘反驳:“我就留一点儿!我是你律师,我们正常接触,没气味才奇怪呢!”

        宁风致顺手挠着恋人的下巴,解释道:“两派都盯着想吞并我们壮大力量,前段时间我不放心,亲自接触了一下你给我推荐的这个朋友,那只豹子确实不错,很强,也很正直,而且难得两派都不是。两派里面,控制派主张控制自己的欲望,庇佑弱小,收获了很大一部分食草动物或者弱小动物的支持;释放派就要粗暴很多,它们总嚷嚷着要回归原始解放天性,也有很多动物喜欢。它两不沾还能坐到刑侦队长的位置,挺有意思的。”

        宁风致从古榕怀里起身,走到办公桌后坐下,早春雪原城一缕难得的阳光正好打在宁风致的身上,明明只是一只食肉动物,却眉眼间全然一副优雅温和神色,丝毫没有猛兽应有的血腥味和暴虐气息。

       古榕靠在窗边,默默注视着半身沐浴在微暖阳光中的青年,心想:“真是一个孩子呢,真不知道是谁把他匆匆忙忙扔到这个位子上的,它看起来甚至还没怎么学会厮杀!唉,也罢,现在有我了,总不会让风致受委屈的。”

        宁风致眯着眼睛出神地向外看了一会,视线不知落在何处,喃喃道:“可实际上,不论什么派,无非是软刀子还是硬刀子罢了,我代表的七宝琉璃向来是不站队的,盟友当不成,那就只能当养分。不过,就算是养分,也只能胜者享用,看着吧,它们的视线在我们身上不会太久了。”



〈4〉

        尘心赶回局里,见到了从七宝琉璃的厂里提取出来的样品,鲜红的肉,和市面卖的似乎没什么不同。虽然经常不对盘,但自己的好友自己了解,如果是真的,这样的企业,古榕那只傻狗根本不屑于掺合,可现在,检验结果又白纸黑字地摆在自己面前。

        “怎么抽的样?大部分里面都检出了动物DNA残留吗?DNA来源呢?来自同一只动物吗?”

        “大部分都有,而且不是来自一只动物,从监测结果看,甚至是来自多个物种,重复性很低。”

      队里一只边牧警员忍不住提出了疑问:  “按道理它们要是敢这么干,这么大体量,应该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体系了,可是我们雪原城并没有异常的动物失踪报告啊,尸体管理状况也很正常。那这些动物肉会是从哪来的?”

        “……”

        “外地。”

        “外来动物!”

        一阵沉默后,两道声音几乎同时响起,一声来自尘心,一声来自依旧窝在角落的猪法医,只是它今天难得一脸严肃。

        雪豹抖了抖耳朵,转头疑惑地看着圆头圆脑,像是什么都不在乎的猪法医,它也一脸坦然地回望看着尘心。尘心最终还是没有问什么,转头分了三路人马,一路跟着它在局里,准备再会会七宝琉璃的那个不知在玩什么花样的总裁;第二路再探食品厂;第三路去查近年来所有的入城动物信息。

        讨论会结束时,尘心顿了一下,又想了想,叫住自己那一组,让他们把宁风致叫来先审审,诈一下,不行再晾一会,看看它的反应。自己又私下找了几个信得过的动物,悄悄去查这次负责检验的实验室。



〈5〉

        果然,实验室管理严格,很干净。没有杂驳的动物气味,从各处的取样来看,反应试剂既没有检测出血迹,也没有检测出DNA残留,实验室的储藏间里都是各种各样的试剂,根本不具备藏匿动物或者处理尸体的条件。就在准备离开时,尘心突然想起,这个储藏室的试剂标签似乎很奇怪,并不是常见的标注法,是一串奇怪的字母加数字,字母编号是叠加标注的。而且储藏室最角落的几排试剂字母叠加得最全,前面的字母还都一样,只有后面的数字不一样。时间紧迫不容细想,尘心就从那几排试剂里随便抓了一管,揣进了衣服里,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了实验室。

        “老大,实验室里没有动物的DNA,就连容易有微量残留的墙角下水道缝隙我都试过了,什么都没有。”手下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沮丧,“会不会和实验室没有关系啊,就是工厂真的用动物尸体加工,再给动物吃!”

        “你要记得,我们查案并不是总能一下就得到想要的结果,同样,也不能仅凭一次否定结果就简单排除审查对象的嫌疑。”尘心一边说着,爪子抄在口袋里无意识地扒拉了一下试管。

        尘心私下找到猪法医做了检测,拿回来的试管里成分很复杂,有一些不知道是什么,有些知道,已知的成分里,就有几样是作用于中枢神经的,有诱发狂躁和兴奋的效果。

        还有有关外来动物的调查结果显示,近五年来,外来动物登记入册成为居民的数量居然在逐年减少,不论食肉还是食草,都以较为弱小的动物减少比例最大;但比较强壮的动物移民定居的增长率却没有什么明显变化,这根本不符合统计学规律!

        从黑山羊自杀到现在,案子的一切都很顺利,但又太过顺利,线索排着队按顺序跳到面前,明面上一切都指向了七宝琉璃集团的宁风致,可暗地里这一切却又都暗示出另一条线,借着他的手,不知想告诉他什么,也不知延伸向何方。



〈6〉

        尘心在监控室里第一次见到了所谓的七宝琉璃集团执行总裁宁风致——晴天霹雳一般,那张熟悉的脸,是自己刚刚还在脑子里想着的心上人。

        它的状态看起来不太好。

        雪豹的耳朵不自觉地向后贴成了飞机耳,全身肌肉紧绷,一声闷沉的低吼含在喉咙里,好不容易才抑制住,神情复杂。尘心一边擦了擦爪子,一边装作不在意地问一旁对它投来疑惑眼神的警员“咳,对了,这人你们审了多久了?”

        “昨天下午五点带回来的,挺顺利的,没遇到什么阻碍。但审到半夜也没问出什么,就晾着了,到现在,唔,差一点24小时。”

        尘心听罢皱了皱鼻子,又想呲牙,又想吐舌头,不知道该心疼心上人,还是心疼很可能被骗了的自己,踌躇了半天,一尾巴打在桌脚上,随即转身走向审讯室,只给众人留了一个烦躁的背影。

       尘心抱着胳膊坐在宁风致对面,豹眼微眯,脸上一片严肃冷漠,唯有身后垂落在地的尾巴尖,按耐不住般不时抖两下,昭示着主人的内心。 “宁先生?在我这里待的可还习惯?你的样子看起来可不太好。那只傻狗,啊不,你的私人律师先生,只关心它的业绩,没告诉你在这里一直无谓的撑着,要经历什么吗?”

        宁风致坐在椅子上,毛发乱糟糟地翘着,尾巴耷拉在地上,上面的毛纠结着,沾满了灰尘和滴落的汗水。高强度的讯问让高雅矜贵的雪狐,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完全变了模样,平日那么好的仪态气质,现在却腰都直不起来,糟糕的样子在惨白的灯光下分毫毕现。

        “……”

         脏兮兮小狐狸还在极力地控制着自己,爪子死死扣着桌沿,偏着脑袋闭眼躲避强光,微张着嘴,只是不住小口小口喘息着,并不说话。

        “怎么,还是什么都不想说吗?”

        “……”

        疲惫至极的青年似是过了好久才自己身处何地,面前坐的又是谁。一双漂亮的狐狸眼缓缓睁开,努力坐直身体,声音嘶哑语气却依旧一派平和,“咳……你知道的,我在等你。”

        尘心一眼不错地紧盯着宁风致,反问道:“是等我?还是在等我的调查结果?”

        “……都有。”宁风致歪了歪脑袋,有点惊讶于对面散发着危险气息的雪豹警官的敏锐,忍不住勾起了嘴角,微笑道:“你不是有很多问题要我交代么,问吧。”

        明明不是恰当的场合,尘心却仍被这一刹那显露的脆弱而绝美的风景晃了眼。

        “把他解开,带到我办公室。”尘心转头对记录的警员吩咐道。



〈7〉

        开阔的环境里,窒息感一扫而空。路不远,踉跄着走了几步后,宁风致的状态就好了很多。办公室里终于只剩下尘心和宁风致两人时,雪豹一直紧绷的身体突然放松下来,尾巴悠闲地地打着卷,“我不是个爱冒险的人,但这件事,我改主意了,我要听你的解释。”

        宁风致抬眼看着尘心,问:“我说了你就会信么?”

        “信。”声音不大,却掷地有声。

        明明很普通一句话,小狐狸却像是孩子得到了最喜爱的玩具一般,抑制不住地开心起来:“好。”

        “好,那我问你,那天……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你故意安排的么?”

        “是,古榕向我推荐了你,但我不放心,想亲眼看看。”

        “推荐我?做什么?”

        “我们需要一位志同道合的战友。”

        “只是战友?”

        “啊?那不然呢?”小狐狸有些疑惑,再次歪了歪脑袋,可爱而不自知。

        “可是我不是……唉,算了……你继续吧。”尘心勉强咽下了到嘴边的话,圆圆的耳朵瞬间塌了下来,神色不自觉有些恹恹的。

      青年却没有接着原来的话题继续说,转而谈起了时事:  “这两年,两派间的攻讦愈演愈烈,所谓的春季混乱期大半也是他们搞出来的,这点想必你也能猜出一二。”

        “我七宝琉璃家大业大,但一无兵权二无政权,又从不站队,在任何一派眼里都是不可多得的肥肉。所谓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波涛暗涌之下,实则情形已然危急万分,我也只是力求自保而已。”

       尘心皱了皱眉,沉声问道: “你可知,两派可都不是什么好相与的。控制派大都是些道岸貌然的东西,嘴里讲庇护弱小,但一个个都把弱小的臣服视为理所当然,等级观念极强;释放派不喜规则束缚,看着粗鲁,其实‘聪明’着,基本上就是阴险残忍的代名词,有点名气的凶杀案,后面八成有他们的影子。”

        “我知道。”

        “……”



〈8〉

        由于黑山羊自杀案在网络上激起的广泛影响,现实世界的躁动都像是找到了宣泄口,一股脑倾泄到了网上,不管是哪个派系,无论出于什么目的,都有派人下场搅混水,一时间口水仗更是一浪高过一浪,而愤怒的民众亟待官方给出一个最终的调查结果。

        起初的半个月,七宝琉璃集团过的很艰难,几乎各个领域的子公司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谩骂抵制和一遍遍的严格调查。而因为食品研究院和食品加工厂历来都是由执行总裁直辖的部门,宁风致在这场声势浩大的网络舆论战中更是处于疾风骤雨的中心,最开始几乎是被钉在了耻辱柱上,阴谋论一天一个花样,谩骂的话一句比一句难听。

        好在情况最严重的那一周,宁风致恰好都待在警局配合调查,外面有古榕替他处理事物,所以虽然处境艰难,却也几乎没有受到什么实质的伤害。

        群众的声讨声势日渐浩大,越来越多的人不满足于只是关注,还行动了起来,顺着现有的信息,挖掘出了更多。

        事情逐渐偏离了原来的轨道,有网民通过技术手段人肉搜索了黑山羊的信息,连皮带肉扯出来的居然不是什么食品研究所密辛,而是释派。资料显示,黑山羊虽然是食草动物,却及其热衷暴力,曾经参与过多起故意伤人案,是释派的忠实簇拥;再比如警方公布的食品厂动物DNA来源为外来动物,在有心人的调查下,这些莫名消失的外来者身后,居然有控派的影子……凡此种种,数不胜数。



〈9〉

        一石激起千层浪,本就沸腾的民怨,在越来越多的证据面前,更是炸了锅。当四溢的愤怒情绪终于达到极限,更大规模的冲突爆发了。

        民众对两大派的、两大派互相之间的、派别内部的、受害人对加害人的、看热闹的、当正义使者的……网络上,现实中,硝烟四起,暴乱频发。但这次全民暴动的那根导火线——最后被证明是被陷害的七宝琉璃集团,和它的掌门人宁风致,却都没有人在意了。

        距离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尘心这段时间的生活,真可谓大戏连台,精彩纷呈。局长也不知跟着抽什么风,好好一只北极熊,兴奋得上蹿下跳,忙里忙外干劲十足,恨不得带着全局一起24小时加班,和以前懒散的样子相比,简直判若俩熊。

        在忙得生无可恋的间隙,尘心脑子里总不自觉回想起那天和宁风致见面的每一秒,说的每一句话。办公室里谈话的最后,当时它问宁风致“那你亲自看过的结果呢,我合格了吗?”,宁风致回答:“到目前为止,都是合格的。”,说是合格的战友了,可自己却仍没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甚至还被缠住手脚,不得已处理各处爆出来的乱子,尘心有些怨念。

        不过最近,混乱的状况似乎也到达了一个临界点,随着两派干的那些烂事越来越多地被曝光出来,警局和法院该抓抓该审审,两派自顾不暇忙着保全自己,顾不上互相使绊子,各处的乱象反而渐渐消停。



〈10〉

         古榕来找它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尘警官才处理完一桩纵火案,从火场回到家里。刚洗完澡,下身草草套了一条战术长裤,赤着上半身等毛晾干。只是灰尘虽然洗净了,许多处被高温燎得打卷的毛毛却没法处理。古榕看着活像变成了个新物种的卷毛雪豹,捂着肚子就开始笑。

        尘心捏了捏自己沙包大的爪子,好半天才第一万次控制住了想打死这个损友的心,牙齿咬得咯噔响,但还勉强耐着性子问道: “你怎么来了?是风致要你带什么话么。”

        乍一听到自己名字,古榕身后一个浑身罩着黑色披风的人默默探出半个脑袋,被兜帽压住的狐狸耳朵,刷一下弹出帽沿立起来,还不自觉抖了抖。

        “进来说吧。”

       雪狐卸下披风递给一旁的灰狼,一身黑色劲装,通身贵气,丝毫不见狼狈,教养极好,端正正地坐下,雪白蓬松的大尾巴从身后绕到前面,放在大腿边,微微带着笑意道:“这时候来找尘警官也是迫不得已,两派的势力基本被冲击得所剩无几,但它们也反应过来了,想要找我报仇,算是临死反扑吧。我们也无处可去,就来了。”

        一双狐狸眼睛明明是真诚而礼貌地注视着尘心,雪豹却仿佛能感受到视线在自己身上轻抚了一遍,浑身发烫,激起一阵战栗。

        “聪明的小狐狸,怎么我每次看见你,你好像都很狼狈。第一次也是,装成被下药的无辜小可怜找我求助。”日思夜想的小狐狸就坐在自家的沙发上,虽然还附赠了一只傻狗,尘心仍然激动极了,长长豹尾拖在身后,尾巴尖开心地打着卷。

        为了压制住自己过于兴奋的尾巴,雪豹不得不抱住尾巴,顺手拿了把梳子开始梳毛,装出很生气的样子,道: “不想聊聊吗?你的人看起来连我局长都控制了,怎么会没地方去,反而跑到我家里来?”

        灰狼咧着嘴,翘着脚靠在沙发上,一只爪子搭着宁风致身后的沙发靠背,一只爪子抱着一罐啤酒喝着,“你这可就冤枉我们了,调查结果你也知道,所谓“用动物肉做合成肉”那是黑山羊栽赃陷害的,我们从头到尾可都是无辜的受害者啊。”

        宁风致也摇头笑道:“我可没有能力收买警局局长。”

        


〈11〉

宁风致似是在考虑,爪子无意识地扒拉着面前的杯子,顿了很久后才道:“不知你有没有听过“法派”这个名字?”

        “法派?不曾听过。”

        “也是,在这件事之前,要是有人叫它们法派,它们自己都能笑出声。可这样的一个派系确确实实是存在的。”

        “那……它们是什么样的?”

        “自诩是法律的忠实信徒,文明的守夜人。其实,也不过是一群无知而又满怀近乎于天真的勇气的人罢了,你们局长,算是法派里的保守派,这些人,可不是我一个商人能控制的……”

        尘心截住话头,叹了口气道:“不能控制,但能合作,对么?”

       宁风致狐狸眼弯弯,好像有人能懂它的想法是很开心的事情,道: “嗯。”

        古榕没忍住揉了揉狐狸脑袋,小狐狸被挠的很舒服,人还矜持地没动,耳朵却已经舒服得塌向两边。再次被自家总裁可爱到,古榕好心给坐在对面羡慕地眼睛都要冒火的大猫解释:“控派和释派内耗,法派异军突起,收拾残局,还天下安宁,这个剧情不好么?”

        看着端得一脸正气的灰狼尘心就来气,忍不住讥讽道:“是不错。 可你这个讼棍我也了解,你可绝不是什么有梦想的天真人物,你们对法派怕也是利用居多吧。”

        说罢又转头温和地看向宁风致,态度转变之快令人叹为观止,“听起来,风致似乎也非法派?那最开始的那个,用你自己当诱饵,把所有势力都套进来的巧局就是你们做的了?是不是古榕那个家伙出的主意?它怎么能就这么把你放在风口浪尖! ” 说着又生气起来,瞪着古榕,弓着背,尖利的指甲从肉垫里弹出来,一副分分钟要揍它的样子。

        “不是的。是我自己定下的计划,当时骨叔也是反对的,但我计算过,可以操作,最不济也可以呆在警局里,不会有危险的。只是治沉疴要下猛药,我又恰好发现了黑山羊是两派派来的双面间谍,机会难得,索性将计就计了。”

        雪狐没忍住,歪了歪脑袋,微微张嘴,勾起了一个狡黠的微笑,“不过从头到尾我也确实什么都没做,只是做个局把三派引到一起罢了。”



〈12〉

        因为宁风致到来的影响而一直激动得上头的脑子,此时才终于沉静了下来。想明白整件事后,就是再找借口,尘心也没法说服自己,对面坐着的是一只刚刚成年没多久,心思单纯的小狐狸了。

        精壮的雪豹放下梳子,把尾巴随意搭自己在舒展着的腹肌上,抬起头,盯着对面的狐狸,看了好久,宁风致也坦然地坐着任他看。半晌,尘心像是放弃了,重重叹了一口气道:“我相信你有必须这么做的目的,但我……还是必须要知道,那只羊呢?自杀的时机就真的那么巧妙吗?”

         最开始自杀的黑山羊——这是他们历次谈话都在不知不觉回避的话题,终于问出来了。宁风致也收了笑容,侧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古榕,安抚地拍了拍它的胳膊,认真地对尘心说道:“除了那只羊,那是我亲手送出去的把柄。把那只羊送给两派,他们才有理由对我下手,对对方下手。陈年腐肉盘根错节已经长成了一个庞大的肿瘤,我需要一个切入口,打破这种平衡。”

        说罢,转头看了看虚拢着自己的古榕,又转头看着尘心,温柔地道:“当然,这个把柄也是送给你的,虽然我有它必须死的理由,但我也一早打算好了,等一切结束后,任你处置。今天来,本来也就不打算走了,一是不想看狗急跳墙,另一个原因就是这个。你是我认可的战友,我尊重你的一切。”

        “为什么那只羊必须死?”

        “因为你在实验室看到的那些试剂,也因为那些消失的外来迁居动物。你在实验室乱翻乱拿,虽然直觉挺准,但最后还是要我的人专门给你扫尾,一向沉稳的尘警官都这么着急忙慌了,应该是猜出来了事情的严重性吧。”

        “嗯……没错。”

        “此前,让春季暴力事件数额上升的药剂,都只是在做一些有针对性的阶段性实验,有狂躁的,有血腥的,残暴的等等,而你发现的,是最终版本。狂派控制城市计划里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回归天性,消失的动物也被用来唤醒这种天性——以食物的方式,怎么样,是不是很疯狂。”宁风致露出了一个有些凉薄的笑,有着漫不经心的残忍感。

        “那只羊,表面上是控派的人,实际却是释派安插在控派和我这里的双面间谍。只等试剂量产,就注射进合成肉里,还能反手嫁祸给控派和我,一箭三雕。想得太美了,我怎么能不满足它们,帮它们完成夙愿,毕竟伪造一个自杀还是挺简单的。”

        “不是没有更温和的办法,但这样的日子啊,我过烦了。知道得太多,能做的却很少。我知道你和骨叔对我多少都有点误解,但我志不在君子,也不在好人。这路是我自己选的,我也担得起。”

        推心置腹的话一时让古榕和尘心都有些微怔,圆圆的豹眼看着眼里的悲伤还没有收回去,却一直微微笑着任他审视的小白狐,好一会才回神。

        “乖孩子,我的乖孩子。”

        尘心扫了眼古榕,干脆起身走到宁风致身旁放着尾巴的另一边,蹲下身,同时用自己的尾巴紧紧勾住蓬松的狐尾,道“其实理智上,我很早就知道,但我……罢了,不管你做什么我都能看到的……善良的乖孩子。不是君子我也喜欢,只有一点,你拿我当亲密战友,但我却不想只当你的战友,你还要任我处置吗?”

        “当然,说话算话。”

        

       



————

题外话:

古榕:……(艹)

(老婆一个变半个的悲伤故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y:唐小墨


评论(9)

热度(1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