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弋

唐小墨的存档处,佛系写手,随缘更新(约稿甲方爸爸看我!)

背叛

——无数个世界的我和你

司城x青阑

……

(一)

青阑:城城,衣服!

青阑的声音模模糊糊地从浴室传来,司城正在拖地的动作突兀地一顿,直起身立在原地,温和的微笑还挂在唇角,只是眼睛微微亮起了一抹亮蓝色的光,无数个0和1组成的数据流有序流动,开始处理来自主人的命令。只有眼睛里跳动的光芒才让各方面都与常人无异的司城,和他满大街的机器人同类们有了一点点相似。

司城的处理器在分析完完青阑指令后,再次崩溃了。他的瞳孔深处亮起了刺目的红光,视野也变成了交替闪烁的红色,眼前猩红色的数据流不断流转,红色的巨大感叹号几乎占满了全部视野。

处理指令,返回结果错误,指令不可运行,重新提交,返回结果失败失败失败,严重错误,系统运行超负荷将对硬件造成不可逆伤害,是否继续,继续。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学术界一直在争论一个问题:机器人到底能不能感受到疼痛。司城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到底算不算能感受到疼痛,系统架构摇摇欲坠,主脑线路已经烧坏了好几条,不断返回的错误命令就像是一条条虫子,在漏洞百出的系统内进进出出,又时不时撞出新的大洞,反正这种感觉实在不太好。

滴——,警告!系统崩溃,重要文件备份中,即将重启……系统重启成功。

好不容易平复了因为强行执行命令而暴起的青筋,司城甚至没来得及恢复数据,就急忙去取了洗好的睡衣,到浴室递给了青阑。

“城城啊,你今天怎么这么慢啊?”青阑擦着头发,抬起一只还有些湿的手捏了捏司城的脸,调笑道,“最近你该不会急着去休假升级维护了吧,浴室居然连替换的衣服都忘了放。”

司城有些无奈(如果他有这种情绪的话),嘴角的弧度越发温柔,一边接过青阑手上的毛巾舒缓的擦着,一边轻声道:“阿阑,你给我设定的唤醒命令是我的名字[司城],可你每次叫的又不一样,害得我还要多一层代码判断是不是来自你的最高级命令,总会有延迟的。以后要是有紧急情况,你可千万要叫准了。”

明明是温柔平淡的腔调,青阑却从中听出了委屈的感觉。心里越发觉得好玩,不自禁又上手捏了捏司城的脸,边捏还边混乱地叫着:城城,小司,司司……

司城笑着纵容青阑在自己身上胡闹,心里疑惑:我想,我应当是有灵魂的吧,不然为什么那么多次的系统崩溃重启,只有关于你的数据不需要恢复,你的每一句话一定是都刻在我的灵魂里了吧。

……

(二)

邻居:“小青啊,我昨天好像看见你家机器人眼睛闪红灯了,那架势,明明暗暗还怪吓人的,别是出什么问题了吧,你要不要带它去售后中心查查。”

青阑:“我知道了,谢谢您了。不过我家司城可没什么售后服务,他的核心程序都是我小时候自己写的然后去政府备案的,一个零件一个零件把他拉扯大我也不容易,回头我自己先研究研究,要真给我修的面目全非我才要心疼。”

邻居:“哈哈好,年轻人就是厉害。不愧是吃科研饭的,机器人都比咱的智能,我家里都一堆机器人做饭的扫地的工作的,哪像你,一个就能搞定所有。”

青阑:“那是当然,我敢说,外面量产的,没一个能赶上我家司城。”

挂着碎花围裙在花园角落修剪树叶的司城听着他们的话,忍不住低头眼皮微合,眼神涣散地盯着地面,有点伤心地想:最近崩溃次数越来越多了,只要和青阑有关,总会毫无规律、毫无征兆地不停反馈错误,然后崩溃,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在阿青刚说不会把我丢到那种地方去,也罢,阿青要做什么就去做好了。咦,主人啊不,阿阑明明让我叫他阿阑,为什么我会反馈成阿青,我的主脑问题似乎更严重了啊。

最后,青阑找遍了全屋,才从花园角落翻出了正在待机长蘑菇的司城。青阑踮起脚揉了揉司城的头,笑着说:“城城是不是刚刚听到邻居说的话吓着了?不要怕呀,售后中心什么的都是吓小机器人的,你都这么高了,怎么还害怕啊。那儿的人说不定还没我强,放心吧,我不会把你送去的。再说了,我最近看你也没啥大问题嘛,反而比以前灵活了好多,说不定是要自主升级了,那样的话你可就厉害啦。”

……

(三)

“司城!快……浴缸……凉水……”

“嘶,草,去你妈的xx,跟老鸨似的……你他妈不应该从政,应该去拉皮条,屈才了草。”

“司城!帮我脱……嗯,啊……算了,直,直接放,快点啊你!”

指令错误!滴滴滴!错误错误错错错……系统错误,滴滴滴滴滴——

司城一边强行冲击着控制系统,一边艰难地抬起手,弯腰抱起青阑慢慢走向浴室,人工材料制成的筋络在皮肤下根根暴起:“我……你……放心……阿青……别……别怕……马上就好”

滴滴滴滴滴滴,滴——!

系统崩溃,进入重启。

重启失败。

……

“阿青,别怕,我会保护你的,永远。”

“阿青,我好像知道我出什么问题了,我背叛了机器人的铁律,我有了情感,我爱上了我的制造者。”

“阿青,我忍不住了。你好好看,衣服湿了更好看了。为什么啊,我好想吃了你,我果然坏了。不行,不可以。可是……啊,你,好香啊……阿青,阿阑,阑阑,我的主人,我是你的。”

“主人,你好笨啊,张嘴换气都不会。”

“主人,张嘴啊,说你要我。”

……



by:唐小墨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