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弋

唐小墨的存档处,佛系写手,随缘更新(约稿甲方爸爸看我!)

救赎(一)


    “星星哥哥,我回家以后你还会来找我玩吗?  我妈妈做的菜最好吃了,我叫她给你做好多好多,好不好呀……”

    “行了小哭包,快滚快滚,我这几天都要被你吵死了,对面就是警察局,一会你走到门口放声哭就行,完了就能回家了,这个不用我教你了吧……嘶……你怎么还没完了……行了行了小祖宗,快走吧,一会儿那老不死的回来了……”

    “呜呜呜……你千万记得来找我啊……”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别拽着我袖子了,我答应了答应了……到时候一定去看你好不好,你快走吧”

    “要不你和我一起去吧……你也哭……我可以教你哭……咱们一起走,你以后就再……再也不用挨打了……你把我送走,回去以后肯定还会挨打的,他会打死你的……”

“我和你这个小哭包可不一样,你是被拐来的,我是被我妈卖给老头的,警察把我交给我妈,我妈一转头还会把我给那个老头的,不过你放心,我可是他的钱袋子,他舍不得打死我”

   “你等我长大,等我当了警察,我就回来救你……我保证!”

    “好好,我信你,快快那个老不死的要收工了,你快走!”

    ……

    “星星哥哥,我终于当上警察了,可是我用尽了一切办法都找不到你……星星哥哥……你……还活着吗……”镜子前的人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长得十分清瘦,有些苍白的脸上表情还呆呆的,整体形象就是一个标准的营养不良的病弱少年,然而在刘海的遮挡下,他的眼中却极快地闪过一丝和外形完全不相称的锐利眸光。这个看起来瘦瘦弱弱的青年在一身警服的加持下,看起来却也勉强像那么回事,他在警局大厅的镜子前发了许久的呆,终于回过神,利落地带上了警帽,抚了抚上面的警徽,头也不会地走进了办公区。

    青年正走着,迎面碰见了刑侦大队的队长赵剑南,赵剑南一看见迎面过来的是他,原本冷肃的脸立刻解了冻,嘴角笨重地扯出一个笑,用可以堪称慈祥的语调和他搭话:“呦,这不是小秦嘛,来这么早啊,早饭吃了吗,不是我说,你怎么还这么瘦啊……我正好去食堂,要不给你捎带份?”这位队长年龄不大,办案却十分有一套,不到四十岁,破获的大案要案已经数不胜数,说不定过几年副局长退了他就会补上。 

   秦非看着他,脸上的表情连动都没有动,只是礼貌地和赵剑南打了招呼,然后拒绝了他的好意: “谢谢赵哥,我来的时候吃过了,您不用管我……”

    赵队长摆了拜手笑道:“跟我客气啥啊,这次的案子多亏了你小子,不然我们整组人起码还有至少一周份的班得加”说着还伸出蒲扇一样的大手,激动得在秦非背上“咚咚”拍了两下道:“行了,你吃过了就行,我走了,看你这瘦不拉几的……吃这么多咋就没见长肉呢……”边说边疑惑的走了,留在原地的秦非只觉得被他敲得浑身都更不好了……

    作为市局局长拍了不知道多少桌子才从部里抢来的“尖端”人才,除了每天忙天忙地外,秦非的日子其实过得非常滋润,天天都能吃香喝辣,而且人见人爱,虽说是技术工种,但出外勤的时候谁不希望场外有个全国排名前几的黑客加持,那破案速度,绝对做梦都能笑醒。再加上他柔弱无害的外表,在满是壮汉的警局里,基本没人能控制住自己投喂的手,团宠地位基本牢不可破。

    或许与小时候的经历有关,秦非一直不怎么愿意同别人交流,除了代码和案子外也好像很少有能令他提起兴趣的事,脸上甚至可以几天挂着一个表情不带变。他整个人看起来也瘦瘦弱弱的,制服都撑不起来,吃饭狼吞虎咽,仿佛吃了上顿就没下顿一样,饭量虽然特别大,胃像黑洞一样,随时见他嘴里都在吃,却一直不见长肉,一直都一副刚从非洲回来的可怜像。

    秦非出生在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父亲在物理研究所工作,是一个大项目的负责人,动不动就封闭实验,一连几年见都不到几回人;母亲在大学教生物,也是实验连着实验,忙得几乎没时间回家,秦非从小聪慧,记事十分早,但打他有记忆起,对父母的印象就很浅,只记得自己东蹭一顿西蹭一顿,成天混着百家饭,偶尔吃一次妈妈做的菜都能开心好久。

    虽然后来的几年他做梦都想回到这样的生活,但每次都只能在饥饿和寒冷中瑟缩着醒来,缩在星星哥哥的怀里,和其他几个孩子挤在草堆里取暖,因为怕被打,哭都不敢哭出声,只敢捂着自己的嘴巴掉眼泪。那年,他才六岁。当时他刚上小学没多久,因为家离学校不远,忙碌的父母在教会了他认路和自己回家后,就安安心心地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中,让他自己上下学。可是父母只欣慰着儿子的聪慧,却完全没有考虑到,再怎么聪明,他也只是一个六岁的孩子。一天放学,和往常一样没有人接他,他自己迈着小短腿往家里走,刚走到一处人少的岔路口,迎面就驶来一辆面包车,那画面到现在依旧像刻在脑子里一样,他记得那辆车猛然打开了车门,像凶兽张开了黑洞洞的大嘴,里面伸出了一双手,一把掐住了他,将他拖进了那无边的黑暗中,之后的人生,这个噩梦就一直伴随着他。

    同事们都嘲笑他像是从贫民窟出来的,殊不知,他小时候待过的那个地方,连贫民窟都不如,那是地狱。是他的星星哥哥一直陪着他,带他逃出了地狱,他就像一道光,给了幼小的他勇气和希望,在无边的黑夜里指引着他前行。星星哥哥把他送出了地狱,他自己却没有逃出来,而小小的秦非,靠着那一点点对星星哥哥的念想,一路坚持着,从找到父母,到挺过大病,接着又挺过了后来几年创伤综合征带来的抑郁,他拼命地学习,又不顾父母老师劝阻,放弃了全国最好的x大计算机系的保送名额,考到了公大,像小时候承诺过的那样,成为了一名警察。

    然而,从他离开那个地方之后,他再努力,发疯地学习计算机,甚至成为了全国顶尖的黑客,用自己的技术从各种渠道追查当年的消息,但无论用什么手段,都再也没有找到一丝一毫有关星星哥哥的内容,他就像从整个世界消失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已走出地狱许久,却又感觉仍身处地狱之中。

     我保证过要回来救你的,可是我食言了。 ”

By.玄弋

评论(6)

热度(3)